close

在高雄也快一年了
雖然薪水跟一般上班族比算低下
但是工作性質我喜歡

薪水再怎麼低,也比女工的工資多

想起之前當女工的日子
...........
週一到週五天天加班,加到晚上9點
天天加的話最多也只能領到二萬四
一天賣了12個小時的命在工廠
就只值那麼一點點錢
沒週休,只是隔週休
休特休,還要用抽籤

聽說我離開後,薪水就漲了
有同事說含加班能領到2萬七
後來還改週休
算老闆有良心吧

雖說職業不分貴賤,但是社會是現實的

一個女工沒有美貌又上了年紀
還會有人要嗎?

但是我並沒有抱持著一定要『有人要』的心態
我覺得我沒嫁也是沒差的
而且我知道我當女工是暫時的
交往時,對我是女工也沒那麼深刻感受
並不覺得自卑,如果一開始覺得自卑,
就不會交往了

是來高雄後,才深深覺得...
真的是承蒙吳先生不棄嫌

今年4月吳先生家人來提親
第一次見到婆婆
婆婆問我在哪工作? 
如果我還只是工廠的女工?
我說的出口嗎?

我很高興我脫離了女工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