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下不少剛畢業的的年輕人賺22K

依我自己為例,我三十好幾了
只比22K好一點點

我又是在外面租房子,要房租、水電、三餐、油錢等
幾乎是月光族

我沒辦法隨心所慾買書(當然跟沒在買書的人相比,我已買不少)

一杯50元現榨果汁不是喝不起,但不能常喝

一個五六十元的健康麵包,也不能天天吃

至於每個月跟朋友吃飯聚餐的次數也要考慮

以年前忙追星,那些錢(主要是交通費)累積下來,對一個月賺二十幾K的我來說也是大數目
但是我沒後悔過,畢竟是自己的選擇,而且當時我獲得了快樂

如果沒遇到吳先生
我不覺得有誰會娶我,我沒存款,又有負債還沒還完
因為吳先生不介意,他包辦了婚紗、日本蜜月、結婚雙人金飾等所有費用

有些人可能覺得這沒什麼
我想這是遇到人的層次上(沒有高下之分)的問題

雖然吳先生不是頂有錢的那一層
但是依我的職業及外貌來說,要遇到這樣的人並不容易
遇到吳先生那一年,我只是個被血汗工廠剝削的女工

雖然我是如此,我並沒有看低我自己

每個人都有他存在的價值

 

我高中時代的好友,她月薪四萬多,未婚
都覺得四萬多在台灣不太好用了

到底要賺多少在台灣生活才會有品質

4萬多的薪水,萬一上又要奉養雙親、
誰敢生小孩呢?

勢必要雙薪,2人薪水都脫離二十幾K才能"勉勉強強"維持

生活都有問題了,何況買房呢?

現在的年輕人買房大多數有父母資助


靠一份死薪水、沒有其它投資,買房的人是有多少呢?
(高薪一族及做生意者除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