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日子就是待產
在夫家無所事事
三餐老公會準備釨
前一陣子老公還會開車載我出門吃,走一走
現在是都買回來吃,很少出門
幾乎都待在房內
什麼都不用做

這期間
玩玩小遊戲(北港家),上上網、看看電視、看書
累了就睡覺

昨天去產檢,醫生說,胎頭還不夠下面
有做了胎心音檢測,宮縮還沒那麼頻繁,
叫我回去之後多走路,胎頭比較容下降

因為挺著大大的肚子老實說,真得不好睡
書上跟網路上寫,最好左側睡
未懷孕之前,我也是側睡居多
肚子大大之後,不管左側睡、右側睡、平躺都不舒服
有時半夜起來受不了躺著的不舒服,
但是又很想睡,就先坐著瞇一下

最近發現,平躺是一剛開始不舒服
但是平躺只要有睡著,半夜起來的機率比側睡少多了
也不那麼頻尿一直起來

在家無事事,有時會想,早知道不要那麼早辭職
至少還有事做,而且有收入

 

後來想想,真的是很感恩
因為4月回北港家待產沒幾天後
就嚴重的失眠睡不著,整麼躺都不對,
一直頻尿,一晚起來十幾次,幾乎整晚沒睡
也曾半夜起來流眼淚,明明想睡,躺著不舒服又睡不著

雲林產檢醫師不建議吃安眠藥
如果醫師有開我也不見得會吃
在高雄上班產檢時,有一陣子(約5個月大),睡不好
高雄的醫生有開安眠藥給我,醫生遻,媽媽睡不好,會影響小孩發育
我那一陣子連一顆都沒吃
撐一下就過了,也許是習慣了???


回家後是幾乎都沒睡,折騰了我一個月
覺得快要死掉的我只好去求助中醫,
中醫師把脈,問了什麼原因也沒明確說開了一週的藥
一次要一千多元,貴森森
吃了幾包,也不睡好轉,心裡毛毛的,就沒繼續吃

還好5月中後,情況有改善了
一樣躺著不舒服,一樣頻尿,但能夠睡著了
現在快生了,反而睡得比前一陣子好一些

感恩的原因是除了睡眠不好之外
在家裡真的比較好
自己一個人孤單在高雄,
還有心理上還有安全上的考量

大概也只有懷孕後期能這樣囂張(老公說的)吧

 

在家無聊看書,書上寫得都讓我覺得
現在最大的課題是
原諒第一個男朋友,原諒我自己

想到第一個男朋友,心中其實有怨恨,快十年了,現在還有
我真的知道不能怪他,是我當初自願受他那樣對待的
他只是照著感覺走,是我忍出來的
當初我可以選擇"早點"離開他

和他分手後所交往的男朋友對我好過
曾讓我感受到幸福(雖然無法長久)
現在的老公對我這麼好

把對第一個男朋友的的恨放掉

放了我自己吧,別讓他來干擾我的情緒

把對他的恨及當年我的無知不自愛交給上帝

別再批判他,他有他的人生
他有他的人生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