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27 18:45:43

如果跟吳先生去大陸
大概就是做作業員(女工)
吳先生說那兒的女工,
很常加班才領個2000~3000人民幣
這樣,我想我要很考慮

我跟四姐說這事
四姐說那兒也沒什麼花費,物價也低,搞不好那些錢就很好過了
問題是,我又不是不會回台灣,
我去那"常加班"才領這麼少,
拿來繳台灣的保費、過年包紅包給媽媽、甥子們這樣划得來嗎?
在台灣好不容易"脫離"了工廠生活又要去做女工嗎?
女工再做幾年後大概就轉不回來了,就是一輩子要女工

我的朋友都在台灣(雖然朋友少少幾個)
況且,很常加班不是我所喜歡的
常加班一定會沒什麼娛樂
用時間生命換來那一點點的錢,值得嗎?

如果吳先生娶個在地的女子,可能會比較好吧
娶個二十幾歲的替他整理家務、生個小孩...
我不是不愛吳先生,只是我要考慮很多

吳先生說如果去大陸不想工作,也可以讓他養
『不過是吃吃喝喝的錢』吳先生曾如此說
問題是,我去那沒工作,白日漫漫要做啥呢? 
整天上網、玩遊戲或看電視一整天嗎?
喜歡看閒書可以看一整天的書,然後呢?我就能當作家嗎?
喜歡做手工藝,可以做一整天,然後呢?我能出師教人嗎?
還是去大陸專心準備公職???!! 考上了回台灣工作,又跟吳先生分隔兩地?
沒工作,要用錢還要伸手向吳先生要
吳先生賺的錢是多,
但是也沒有多到能讓我做貴婦的程度

吳先生也有提到如果懷孕了要回台灣待產,
在台灣把小孩子生下來,帶小孩
等小孩大一點再過去跟他一起住
我跟吳先生的爸爸不熟,我自己去住他家...
這對我難說也是一個困難點
如果是年代稍早一點的女性,可能覺得理所當然
可是,可是...唉呀

如果不想嫁,是該早跟吳先生說,
免得耽誤了吳先生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