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結婚了,但是卻沒有要結婚的喜悅

之前為了提親這事兒跟媽起衝突
找跟媽說,我要訂結一起
我不想訂婚一次,結婚一次,多麼麻煩!
我不是一個在乎禮俗的人
本來只跟吳先生談到去登記吧
什麼儀式都免了
我只要拍婚紗照就好,結果吳先生打去問命理師

命理師說,登記只是津律上的

命理上來說,至少要公證。
(應該是說至少要有個儀式吧?)
然後就要找個媒人去我家提親
提親前夕,我跟媽媽說,我要訂結一起
但是媽媽一直說,沒有人訂結一起的
她一定要分2次
我說怎麼沒有人訂結一起,很多人都訂結一起阿
然後我們就吵架了!

之後我跟媽媽說,不然我公證結婚好了
媽媽說好。

所以就變成公證那天,
我一樣穿禮服
他來我家接我去法院公證
然後公證當天晚上他家宴客

我自己這邊倒不想宴客
爸爸走後,親戚有在來往的五根手指頭數得出來
而且我個人是覺得,親戚是我媽的事
不關我的事(??純屬個人想法,目前不想改變)


我個人私人朋友,還有在定期連絡的沒幾個
我並不會想要去炸那些沒有交情的朋友同事
結婚對我而言,是屬於很私人的事
我覺得沒必要大肆宣揚(??我也不想改變這種想法)
所以我就只告知有在連絡的好友5名
其它~我覺得實在是沒必要


媽媽不收娉金,只說叫男方做幾個餅來拜祖先

然後提親當天
就是談如上說的去公證,男方做餅來拜祖先
吳先生說要給我媽12萬,什麼繁雜禮俗都(?)不用
金飾的話,吳先生會帶我去挑,男方女方都他買單

照理說,若是公證結婚,12萬可以不用給
但是吳先生說,怕我媽媽說話
說得也是....
嘴巴上沒說什麼,誰知道她心裡怎麼想??
搞不好她會想,嫁個女兒沒賺半毛錢
這就是我所認識的媽媽

昨天花了一些時間做原諒的功課
原諒媽媽對我造成的影響,至於成果....
反正還在努力中

至於做餅,本來不想做
但是有12萬,
我會做西式的禮盒給姐姐們及朋友同事,大概20個
親戚嘛~
我還是覺得是我媽媽的事,與我無關(?)
媽媽要做不做我不想干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